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追求神的國


愛我..? …..不愛我..? 愛我嗎…….?不愛我....?愛我….?

一片一片的把花瓣撕掉,心理滴沽著:“他還愛我嗎,他不愛我了嗎?”

當基督徒在感情上遇到問題時,安慰的話大多是: “你們要先追求神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生活不順遂、工作不如意、失業、婚姻觸礁、青春期叛逆的兒女,安慰的話來了:“你們要先追求神的國和他的義. ”

很多人把“先追求神的國”視為宣教工作,我也曾以為是如此,只要我寄情於教會的事工, 努力為神工作,神一定會幫我找個好伴侶,好工作......

努力了,神好像沒聽禱告?......

既然說到要先追求“神的國和他的義” ,那我們是不是要先了解什麼是“神的國和他的義”?

然而神的國不是來自外在的事物,因為經上說: “神的國不在乎吃喝” ,而是由我們內心深處所發出來的-----“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14:7)

所以追求神的國表示每一天,每一刻讓你內心深處,要因聖靈的同在而大大的流出平安和喜悅。
所謂的“義” ,不是你那辛苦服事得來的義,而是從主耶穌那里白白來的禮物,是主耶穌的“義” (羅5:7;林前1:30)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林後5:21)


當主耶穌復活後向門徒顯現時說到:“願你們平安! ”(約20:19-20) ,他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神要你看到他愛子在十字架上完成的工,所帶給你的平安,你的良心不再譴責你做得不夠,your conscience can be at rest because your sin debt has been settled,你的罪已付清,你要有來自主的平安。

敬拜讚美,唱詩,你看到主耶穌在歌詞里,你讚歎,你歌頌。讀經時,你看到主耶穌躍然在經句上,你喜悅,你快樂,你雀躍,你如同(約20:20)門徒看到主耶穌一樣快樂,喜悅。

所以你每天的生活優先順序就是先定晴著主耶穌,看他的“義” ,不是你的不足,不再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因在主耶穌里你已被稱義。Everyday, make it a priority to see yourself righteous in Christ。Don’t conscious of your sins. Instead, be conscious of your righteousness.耶穌向門徒們顯現他釘痕的手,意味著他的工作已“成”了。他已勝了。

我們不再惴惴不安,不再不確定今天是否有討神喜悅,我們不是靠功德來追求神的國,神的國不是外在有形的,而是內心深處,靈里專注在主耶穌的finished work,內心里深深的感謝主耶穌十字架的大能已把我們從罪里贖回,靈里流出平安,喜悅 ----- 那就是追求神的國和他的義。

19.9.2009 呂清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