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怪老头

很多人有个想法,认为神就像一个古怪,性情乖戾的老头,一个peculiar old man。在天上挥著一条藤条,随时找人鞭笞。

偷偷告诉你,我们的神绝对不是像戏里的Morgan Freeman那么一个老头子 。因为在天堂,没有“老” ,也没有病痛,更没有死亡。




天父更不是古怪孤僻,不近人情的老头子,也不是天天找碴,放大你的缺点,一逮到你有过犯,一巴掌就扫过去,那绝不是神,那可能是你老爸。

而且各位弟兄姐妹,一旦你是神的子民,神不只不再审判你,祂反而因为主耶穌基督的宝血而称你为义,神看你是义人。

那就像法官一样宣告被告无罪,当庭释放。没有人能定我们的罪了,因为有基督耶穌现今在神的右边,替我们祈求.(罗八:34) 。

圣经上说“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 (罗八:33) ,我们是神重价买回来的,有谁能控告我们呢?没有,没有人可以控告我们,因为有神已经称我们为义了。

但魔鬼还是会継续控告你,他会说: 「你配咩?你和家人的关係那么差,你和同事的关係那么差,你一定是和神的关係不好,神不爰你了,所以你的人际关係不好」,甚至魔鬼还会很“ 学术性”的控告你,因为你“ 纵(Vertical) ”的关係不好,“ 纵”表示和天上神的关係不好,所以“ 横(horizontal) ”那和地上週遭人的关係也就不好。

一旦弟兄姐妹生活不顺遂,有病痛,週遭环境不好时,那魔鬼更嚣张,更喜欢控告你,他会说:「你一定是那裡做错了?你看你遭遇这些事」,魔鬼継续说服你,你现所遭遇的是神在惩罚你。

不是的,弟兄姐妹那是魔鬼的谎言,神永远爱你,祂爱我们永远不变,那是神的属性,三心两意的是人,不是神。祂不会今天宣佈你是义人,明天又改口,说你是罪人 。

没有所谓“ 纵” 和“ 横”的理论,圣经上说世界的人是恨我们的,因为恨我们之前,他们已恨耶穌。因为我们不属世界,乃是神从世界中拣选了我们,所以世界就恨我们(约15:18-19) 。

所以没有所谓你和神关係不好,所以和週遭人的关係也不好。你週遭的人本来就不会喜欢你,因为他们本来就恨耶穌。

所以当你要责备自己,当你不顺遂时,告诉自己神已称你为义,把你的信心坚固的建立在相信神已因耶穌基督的宝血看我们为义,相信你已完全被原谅,因为圣经上说神要宽恕他们的不义,不再记念他们的罪愆。(来八:12)

在神的话语上站稳,“ 谁能控告神所拣选的人呢?有神称他们为义了。” (罗八:33) ,拒绝魔鬼的谎言,拒绝魔鬼的控告,更不要相信所谓的行为上的操练,我们不需要再用“ 功德”来弥补那因为魔鬼谎言所带来的不安。你喜欢团契,你愿意和弟兄姐妹有美好的关係,那是因为你知道神爱你。

也因为你知道神爱你,你愿意爱你的弟兄姐妹,愿意积极与弟兄姐妹建立恒常亲密的友情。


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