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交通丶神鵰侠侣丶一百分

交通—是基督教的专用词。

交通不是指巴士,火车,计程车,飞机,捷运,地铁。交通有时也翻译成相交。

希腊文是 koinonia; Strong's Concordance - fellowship, communion, communication, distribution, contribution, to communicate 有团契, 交流, 亲密关系, 交往, 同袍情谊, 礼物, 贡献 参与, 分享的意思。

(林前1:9)神是信实的,你们原是被他所召,好与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

这里“一同得分”希腊文也是 koinonia。 这经文让我想到网上看到虚构的故事,故事大概如下:

有一个人死了,上到天堂 守门的圣彼得问他:「你告诉我你做了什麽好事,每做一件好事都有打分,上天堂要一百分满分才可以进去。

那人答:「我和我太太结婚五十年,我们俩外号神鵰侠侣,从来不吵架,我对她一心一意,从没欺骗她 。」

圣彼得说:「这不错有三分。」

「什麽,才三分,从来没吵架哟!而且我从信主到现在这样徘徊在天堂门口,每星期天的主日崇拜都有出席。」

圣彼得说:「这也不错,有三分。」

「什麽!我还有当过主日学老师二十年又有司琴,也大力支持教会事工。」

圣彼得说:「这主日学老师加一分,司琴也加一分,支持教会事工也算一分。」

那人答道:「什麽跟什麽?才一分,那要加到什麽时候?我只有靠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和恩典了。」

「这有一百分,你可以进去了。」圣彼得回答 故事是虚构的,但恩典是真的。

是的,只有恩典,只有靠主耶稣基督的宝血,只有主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我们才能进天堂。

Amen。我们要和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一同得一百分,哈利路亚。

我们的神是信实的,我们原是被他所召,好与他儿子我们的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

(林前1:9) 因为我们有主耶稣基督这样的大祭司,已经坐在天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来8:1) 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他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

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来7:24,25) 像这样圣洁丶无邪恶丶无玷污丶远离罪人丶高过诸天的大祭司,原是与我们合宜的。

(来7:26) 基督也必坚固我们到底,叫我们在祂来的日子无可责备。(林前1:8) 好让我们和主耶稣基督一同得分。

所以神看主耶稣完美,我们也就完美,主耶稣如何,我们也如何,我们进天堂靠得不是功德或好行为,我们在世上要有好行为,是主要我们有好行为。

一同得分,意味我们在主耶稣基督里有美好的交流,美好的契合,美好的团契。是天人合一。

领圣餐我们称Holy communion。使徒行传2:42说信徒恒心遵守使徒的教训,彼此交接,擘饼,祈祷。

这里的”彼此交接” 希腊文是koinonia。 我们所祝福的杯,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血吗?

我们所擘开的饼,岂不是同领基督的身体吗?(林前 10:16) 同领希腊文也是 koinonia是交通,是团契。

当我们领圣餐时,是和神团契,是和弟兄姐妹们一同参与,分享主的爱。 主日崇拜会有读经丶祷告丶唱诗丶弹琴丶祷告丶讲道丶感恩丶奉献丶赞美丶透过这些,神要我们要和祂有美好的交流,团契,交通,享受在祂的同在里。

保罗说不要分争,中间也不可分党,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林前 1:10) 当弟兄姐妹的意念相同,爱主的心一样,彼此同感受到基督的美好同在,和圣灵大大的交通,我们必得上头来的安慰。

因我们的主是以色列的安慰者。(路2:25)

腓 (2:1-2)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