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09

成了


留白在山水畫里很妙,留得好,看的人有想像空間,但
卻無法多畫一筆,一付佳作若“成”了,再多一劃叫“赘” ,“赘”就像身上多出來的肥肉
,油膩膩的,很討厭。





試想像你在羅浮宮欣賞名畫“蒙娜麗莎” ,你左看看,右看看,你會多添一筆嗎?除了達文
西,我想沒人敢多添一筆來改進(破壞)它。

同樣的,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工作,祂說:“成了”。你一樣無法幫祂“完成”祂已“成” 了的工作,你的幫忙是畫蛇添足,救恩已完成,耶穌已勝利,罪已被赦免,我們已在祂寶血里稱義。

“成了”的希臘文在商業用語上表示“債務已全額付清” ,當耶穌說:“成了” ,將靈魂交付時,祂已完完全全償還了我們的債。經上說: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彼前2:24)

若我們以為“救恩”這件事上我們能有所貢獻,那好像是說耶穌寶血的威力還不夠,不足於潔淨我們這些罪人。要知道罪得贖,乃是憑著那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的寶血,是基督的寶血(彼前1:18-19)。

我們今天蒙福不是靠行為,而是恩典,是主的寶血,是相信主耶穌已“成了”的工作。律法---是要做,而恩典---則只要信,相信救恩已“成了” ,心存感恩,謝謝主耶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