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何謂肉體? 什麼是靠主聖靈?

那天提到【彼此守望,相互擔當】到【靠主聖靈,佈道我行】,也希望這主題會把大家對佈道有共識,因為我相信教會有共識,就能成長.

如果說“靠主聖靈” ,要靠主聖靈,就不能靠肉体,什麼又是靠聖靈呢?什麼又是肉体呢?讓我們來看看保羅在腓立比書如何說什麼是肉体?

保羅在監獄寫信給腓立比教會時,他說其實,他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他更可以靠著了。(腓34

接下來,你會看保羅所指的肉體是什麼,你可能會說肉體指的是情慾,是色情的,既使你想的不是色情,你會以為肉體指的是指那些不屬靈,喜歡玩,愛世界之類。

保羅接下來說:「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

很顯然,保羅所指的肉體是【身份,血統】保羅是指如果他要靠【身份,血統】,
他是第八天受割禮,是一個真正標準的真猶太人,是上帝立約的選民。

他是純以色列人,因為便雅憫支派是最少和外族人通婚的.這支派祖先是以色列第一個王,他也是王室血統的人。

再接下來保羅說:「..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保羅的時代要成為一個法利賽人非常不容易,因為法利賽人要非常嚴格的遵守律法,不只明文的律法要遵守,還有一種口傳的律法要守。老師更要是德高望重。

保羅的老師叫迦瑪列,是非常受到敬重的一位法利賽人,在這里保羅說的肉體是【良好教育(名校),名望和地位】

保羅也將他過去的熱心,做為可以誇口的背景。他說:「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
保羅的熱心到一個地步,主動去找基督徒抓起來下監,這種宗教熱誠是一般人沒有的。保羅他是ISIL

換現代的話,保羅是有人脈,有靠山、有衝勁、品德高尚、是哈佛牛津畢業,良好的社會地位,這樣些的背景,有什麼事做不到的呢?


但保羅卻說:「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現他要的是靠主聖靈。

或許現由你來告訴我什麼是靠主聖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