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该隐和亚伯















亚当和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开始害怕,便躲藏起来了,(3:8)


神用动物的皮做衣服给他们穿。(3:21)


因为罪,原遮蔽亚当和夏娃的荣光失去了,神的荣光没有了。


一头无辜动物的血皮成了他们的遮蔽,这预表著主耶穌基督的宝血成了我们的燔祭和赎罪祭。


人还没堕落前,神看祂一切受造物都是好的。(1:4,10,12,18,21)


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1:29)


创世之初,人是吃菜蔬和有核的果子的。


始祖犯罪后,地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人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3:18,19)


堕落后的人只能用无瑕疵,无玷污,没有残疾的动物来赎罪,这也是神为什么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4:4),因亚伯的供物让祂看到耶穌基督的顺服和了解神祂自己的心意。


神爱世人(3:16) ,而祂的爱子也愿意受苦来拯救世人。


该隐拿地裡的出產为供物献给神(4:5),他的供物预表的是人要靠自已的努力,自已的功德,自已的操練自已的修行来赚取得救恩。那是蔑视耶穌基督钉在十字架的救恩。


所以不是神偏心,也不是神有怪癖。


只因基督耶穌的救赎是白白得来的,是神的恩典(3:24) ,不是人可用功德操練修行来赚取,所以一切供物只要能让神看到祂爱子耶穌基督,彰显出耶穌基督,都是祂悦纳的,因为这样的供物没有轻看耶穌基督的宝血。


旧约从创世纪一开始就是新约的隐藏,而新约则是旧约的显明,新旧约圣经讲的都是耶穌基督的故事。


那人要剥去燔祭牲的皮,把燔祭牲切成块子。(1:6)


我们不只是因主耶穌基督的宝血遮蔽,也因祂的宝血白白称义,神为我们披的是耶主耶穌的义袍。


当你相信你是因主耶穌基督的救赎而白白称义(3:24),你


会发现你所披的义袍带给你生命的影响,奇蹟频频出现,也因耶穌的恩典,你的生命更丰盛,而成为他人的祝福.


主耶穌基督说祂来,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10:10)


每一天,你来到神的面前说: 「天父,我谢谢你,因主耶穌基督是我的燔祭和赎罪祭,我从头到脚趾都被祂的义袍遮蔽,主耶穌基督在天父那如何,我也如何,因我在主里面,是你所亲爱的。


那义袍所彰显的祝福所带来的康健,安和,幸福,安全,安寧,兴盛,兴旺,丰富,满足,完美,丰富,皆会笼罩在你生命的每一个环节。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