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15

蒙福的最新基準



蒙福的最新基準

以下是翻譯自A new basis to be blessed – Simon Yap.
原文https://hischarisisenough.wordpress.com/2015/01/09/a-new-basis-to-be-blessed/

馬太福音51-3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耶穌說: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現今基督教的教導其中一個令人難過的是,就是說八福的福氣是附帶條件的。
我們教導要蒙福,必須:

虛心,

哀慟,

溫柔,

飢渴慕義,

憐恤,

清心,

使人和睦,

但這些都不是八福的附帶條件。當是群眾都是猶太人,他們的時代是遭受羅馬政權和那時的宗教衛道之士所逼迫。

要明白這一點,他們是在羅馬暴政下。而把唯一的希望放在上帝上。

可悲的是,那唯一可讓他們在心靈上獲安慰的宗教,卻因法利賽人,撒都該人和文士的要求把原本已不堪的生活壓迫雪上加霜。

很顯然他們各方面都不堪了,當時耶穌說的那些話,是要告訴我們馬太福音時期的生活狀況。

換句話說,耶穌是對他們說,因為我(耶穌)在這裡,虛心的你們是會被祝福的。

舊約申命記28章那要守全律法才能蒙福的條件,離他們太遠了。

這裡,耶穌要說是你會被蒙福的條件是“我”。

不然你怎樣會想到耶穌要廢除法律?

那是因為主耶穌已被替換成他們蒙福的條件。

我要說的是。猶太人他們沒有辦法找到安息。在尋求自己宗教後,在律法和律法師那兒得到的是更倦怠,更疲累。

完全沒有出路。

這時候 一個聲音臨到他們說:“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彌賽亞來了,一個劃新的時代已開始。那是因為你是你而蒙福。你蒙福是因為祂愛你。停筆!


你是有福的,是因為你的救主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