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麥基洗德


他是神祕人物。

舊約聖經只有兩處提到他。創世記(創十四:18-20)詩篇(詩一一○:4)

他無父,他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來七:3)

他的名字是麥基洗德, 他頭一個名翻出來就是仁義王,他又名撒冷王,也是平安王的意思。(來七:2)

他是祭司,也是王。他非常,非常尊貴,他的地位高到甚至可以祝福亞伯拉罕,又賜禮物給亞伯拉罕。

聖經上說主耶穌基督,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成了永遠的大祭司。(來六:20)

他的等次是高的,因他是神起了誓要立的,(詩一一○:4)所以說他成為祭司,並不是照屬肉體的條例,乃是照無窮之生命的大能。(來7:16,21)

因為只有耶穌是起誓立的;因為那立他的對他說:主起了誓,決不後悔,你是永遠為祭司。(來7:21)

對的! 主耶穌基督是永遠的大祭司。利未支派的祭司是因為有死阻隔,(來7:23)不能長久。所以這不能長久的祭司制度,神看來是軟弱無益的,所以廢掉了。(來7:18)

也只有這位神起誓立的耶穌基督才是最美之約的中保,(來7:22)祂是復活的神,祂是永生的神,祂也是永遠的大祭司。

這永遠表示什麼? 表示我們將永遠稱義,我們的”義”是建立在主耶穌基督的”義”上。是永遠的,不是那靠行為稱義,時時刻刻戰戰競競,今天稱義,明天就可能失去救恩。但現在我們是永遠稱義,因我們的祭司是永永遠遠的大祭司。

因我們的祭司是永永遠遠的大祭司,也表示我們的蒙福是永遠的,是源源不斷的,這表示神的恩惠將永永遠遠要如同盾牌一樣,四面來護衛我們,賜福給我們。(詩5:12 )而我們也是永永遠遠的被稱義。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如果祂觸摸我們的生命則讓我們有永生,那讓祂來觸摸我們的服事,相信祂必能讓我們的服事不朽并大大帶有能力,讓我們定晴在祂的祭司等次,相信那“永永遠遠”所帶來的果效必讓我們的身體得醫治,生命更興盛。

耶穌基督的祭司等次,不是今天祝福,明天詛咒,祂的祝福是永遠的,祂所帶來的指望,如同靈魂的錨,又堅固又牢靠。(來6:19) 因為主耶穌基督是昔在,今在,明在永永遠遠同在的大祭司。

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