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唯有基督

我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2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聖經約翰壹書第二章 1

今天,猶太人還是視Yom Kippur重大節日,在每年的九月或十月,人們於此日禁食並懺悔祈禱. 那天也稱為贖罪日。但對基督徒來說,這美麗的節日指的卻是耶穌和祂十字架上的大能。因為耶穌被釘在十字架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完完全全贖了我們的罪。同時挽回了我們和神的關係。

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if anyone sins, we have an Advocate with the Father, Jesus Christ the righteous. )中保也是an Advocate一位辯護人或一位辯護律師

經文沒說若有人懺悔告解,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經文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在神的孩子犯罪那一刻,我們的中保,我們的辯護律師即刻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為我們辯護

那什麼是懺悔(repentance)告解 (confess) repentance在希臘文指的心思意念的改變,好比你以前相信耶穌只是歷史上一位道德標準高的好人,有一天,你轉念,你相信祂是永生神的兒子,相信祂為了你我的罪而死,三天後復活,你相信祂是你的救主。

聖經上所謂的懺悔不是說用懲罰自己來贖去你的罪孽或消除業障。抑或積功德來取悅神,或者去找神父告解

無需攀登喜馬拉雅山不需要把自已鞭打到遍體麟傷來取得救恩,主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受的刑罰已完完全全贖了你的罪。也只有耶穌在十字架上成了的工作(finished work),才能贖回你,也只有耶穌在十字架上已成了的工作是討神喜悅的。所以你要做的是心思意念上的改變,相信只有耶穌基督的寶血能償還你的罪孽或消除你一生包括前世今生的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