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奴僕的心 vs兒女的心

奴僕的心 vs兒女的心


同樣的奴僕知道主人愛他,兒女知道父親愛他。



但奴僕的心畢竟是戰戰競競的,所以保羅在羅馬書八章說: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

抱著奴僕的心,你會怕做不好,怕神不愛你,服事懷著交帳的心,患得患失。

很多人以為我說我們是神兒女,就以為我是在說不用做教會事工,不鼓勵事工。

其實在某些時候我們是要像奴僕的,那是因為主耶穌 -- 祂本來有神的形像,卻不堅持自己與神同等,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像。

也因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

沒錯,『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主說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主耶穌都受逼迫,我們豈能安逸? 不傳福音呢也只有傳恩典的福音才會被逼迫。

主耶穌都願意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我們當然要更有奴僕的心。

奴僕的心是對需要幫助的,是對弱勢,願意對比我們弱的人說我是僕人,我願意服侍你,而不是頤氣指使。

是因為耶穌願意捨尊降卑來服侍我們,我們也該學基督的形式成為僕人。

當我在課堂,屬會,講台傳講福音時,.我告訴自己我是主耶穌基督的僕人,我告訴自己是靠著聖靈所賜的恩賜在傳講福音,不是我的本事。

我想這也是保羅書信開頭都會稱自己是主耶穌基督的僕人,但保羅也告訴我們 :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試想董事長的儿女和董事長最好的工人,身份是不同的。

身份不同,心态視角和思想方位就不一樣了。對事工,服事的大方向,存兒女的心態,你會看到父的心意。

存奴僕的心,永遠是打工的心態,你只會為報告,業績而工作,上帝好像永遠討好不來。


持著兒女的身份,你的心态視角和思想方位都會讓你覺得任何事工的主要目的都是引人信主,讓人與神和好,讓他享受神子女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