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破碎的心

這個年代總愛鼓勵人要愛自己多一點,廣告也會告訴你辛苦了那麼久,買個禮物送給自己,疼惜一下自己。今天沒有人會談一顆破碎的心,傷痛的靈,還有一顆對神屈服的心。何苦把自己搞得支離破碎那多可憐嘛!

大家高談闊論著的是自尊、自我的價值、自我提昇,大聲疾呼著的是人的尊嚴、人的權利,延伸出來的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結果是人們追求他認為“對”的權利,只做他眼中自以為“對”的事,“人”也不知什麼時候被蹂躪得像個殘花敗柳,体無完膚,需要那麼歇斯里底地呼喊。當大家在高舉“人”的時候,卻茫然的罔顧了那造天地之神的存在。

國家原則第一條說“信奉上蒼”,如果你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今日該高舉的是神的尊嚴,神的主權及永生神那至高無上的地位,而不是高舉“人”,今天我們很少聽到一顆破碎的心,傷痛的靈,還有一顆對神屈服的心。市面上太多的激勵課程告訴我們“人定勝天”,“只要你認為你能,你一定能”,毛澤東也欲與天公試比高。

有一點要確定的是──“神所要的祭,就是破碎的靈,神啊!破碎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五十一17)神也宣告說:“以下這種人是我要垂顧的,就是謙卑,心靈傷痛,因我的話戰兢的。”(賽六十六2),相信神會用這些破碎來建造祂的國度。并逐漸地,在與神的同在時,祂會把我們帶入無我的境界,否則我們無法經歷祂的救恩,神的民是破碎的。

沒有人能体會神拯救中的恩典,直到他完全在聖潔的神面前支離破碎,如同神藉著主耶穌基督來彰顯祂自己一樣。若果人能發現──祂是誰──神是誰──耶穌基督是誰──及祂為罪人所做的一切的一切,一個人真正的能認識到這些,他將會是個破碎的人。當約伯在他三位友人面前,看到他自己,他為自己辯護,甚至咒詛自己的生日。他問說:“我為什麼不一離母胎就死去?我什麼不一出母腹就斷氣?”但他站在神的面前時,他完完全全破碎,言語也如同一個破碎的人,他看到的是自己滿身的污穢和那無以遁形的罪惡;他看到的神是那麼的聖潔,光明,集一切榮耀的至高者,他說:“我是微小的!我從前只是風聞有你,但我現在親眼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灰爐中懊悔。”(伯四十4;四十二5),沒有了驕傲,沒有了自我,傲慢不遜消失了,不再為自己辯護;一旦約伯見到神,他整個人粉碎,徹底瓦解了,他憎惡且責備自己;一旦約伯見到神,他把榮耀歸給神,并且為神辯護,一顆真正破碎的心將永遠不停的為神辯護,不管要付出多少代價。

這種破碎只能透過把基督的救恩置放在我們心中,它才能在那冥頑不靈、固執、充滿罪性的心中萌芽生長。在十架上我們找到破碎,神說當祂把恩慈與懇求的靈傾注在祂的民身上,然後“他們必仰望我,就是他們所刺的;他們要為他哀哭,好像喪獨生子;他們必為他悲痛,好像喪長子。”(亞十二10)我們到過十字架嗎?我們是否有那釘在十字架上的基督顯露在我們心中?我們的心是否因認識神而破碎痛悔,完全伏服?啊!神始終會把我們的心砸碎在祂跟前。

No comments: